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林草生物产业

浙江召开全省林业固碳增汇试点工作现场会

2022-06-08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浙江省林业固碳增汇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湖州市安吉县召开。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首批4个林业增汇试点县和11个林业碳汇先行基地所在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首批林业固碳增汇试点建设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各地要充分认识林业碳汇在“双碳”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是水库、粮库、钱库、碳库”论述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林业碳汇一系列决策部署,做大优势、补足短板,系统提升全省林业碳汇能力,支撑全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加强学习借鉴,宣传推广安吉经验,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林农百姓实惠、社会媒体宣传三方面做好文章;要围绕试点先行示范,服务中心工作、突出特色特点,精心谋划、审慎决策;要统筹协同按时保质完成年度试点建设任务,强化试点管理,加强信息沟通与对接,加快建设浙江省林业碳汇先行示范成果。

会上,林业增汇试点县和林业碳汇先行基地代表交流了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浙江省林业局林业碳汇基础支撑协作组组长单位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就林业碳汇基础支撑与试点建设做了专题点评。

2021年12月28日,安吉县在全国率先成立县级竹林碳汇收储交易平台;今年1月15日,安吉县被省双碳办列为全省首批林业增汇试点县。经过一系列探索实践,安吉县竹林碳汇收储交易机制被写入《2021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目前,安吉已实现县内竹林碳汇收储14.24万亩、县域内碳汇交易41.6万元、湖州市域内交易14.7万元,先进做法经验得到浙江省委、省政府肯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