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林草先进典型

《三北工程生态文化体系研究》顺利结题

2022-01-25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三北工程生态文化体系研究》通过评审,顺利结题。评审专家一致认为,《三北工程生态文化体系研究》选题具有较强的实践价值,课题研究结构框架完整,从三北工程生态文化体系的渊源、体系、作用、特征、创新、成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内容详实、论点鲜明、逻辑严密,对大力发扬生态文明时代主流文化,培植生态文明的根基,弘扬三北精神具有指导意义。

《三北工程生态文化体系研究》是国家林草局三北局立足新时代三北工程体系架构研究,针对生态文化领域而确立的专项研究课题。课题研究以实现自然生态文化价值和满足人类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需求为研究目标,从传统文化、地域文化、自然文化和资源禀赋与人文环境等角度全面分析了三北工程生态文化的渊源;从组织文化、制度文化、机制文化、科技文化、产业文化等层面总结了三北工程生态文化的创新发展;从领导关怀、三北精神、先进人物、优秀典型、特色活动、科技成果、文化传播等方面概括了三北工程生态文化取得的丰硕成果。

三北工程生态文化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凸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对挖掘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经验、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工程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新时代三北工程建设将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化体系建设,丰富完善三北精神,谱写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刘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