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体会文章

驻合肥专员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推进新时代林草资源监督工作实现新发展

2021-09-03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并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在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过程中,要以史为鉴,强化林草资源监督责任,全力维护监督区林草资源和生态安全,当好绿水青山的忠诚卫士,用林草之笔奋力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学深学透、常悟常进、笃信笃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上当标兵、做模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进新时代林草资源监督工作实现新发展,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 和关于林业草原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保护林草资源就是保护生产力”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制”强化林草资源监督,全力维护监督区林草资源和生态安全。

坚持以百年党史为力量源泉,用拼搏奋斗书写担当,用敬业奉献诠释担当,用认真负责彰显担当,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上当标兵、做模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进新时代林草资源监督工作实现新发展,就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监管工作的总要求,聚焦核心监督职能,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以担当作为诠释林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落实在行动中,坚决扛起林草资源保护监管职责,不断提升监督区林草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要坚持和运用好底线思维方法,紧盯建设项目违法占用林地、湿地、草原以及乱砍滥伐、乱捕滥猎、乱采滥挖等重点领域问题和森林草原防火、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敏感问题,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实行从严从紧的林草资源保护监管政策、措施,既注重末端治理,又加强源头预防;既不欠新账,又要多还旧账,切实把林草资源更好地保护起来。

坚持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策略,提升斗争本领,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上当标兵、做模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进新时代林草资源监督工作实现新发展,就要对监督区部分地区非法占用林地、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各类违规违法破坏林草资源的现象,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格督查督办、全程跟踪督办,强化案件督办跟踪问效,动真格、敢碰硬、重效果,确保每起涉及林草资源案件依法依规查处到位。要以督查为抓手,敢于斗争、敢于亮剑,督查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责任落实情况,各级林草主管部门依法履职情况,以及相关部门、企业、集体经济组织、个人等破坏林草资源问题。重点是加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督查林长制实施中存在问题和重点工作推进、强化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情况监督、森林草原防火和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治督导检查和规范行政许可工作。

坚持以廉洁奉公为毕生追求,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上当标兵、做模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进新时代林草资源监督工作实现新发展,就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以党建引领林草资源监督创新发展。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国家林草局党组实施意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经常性纪律警示教育。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全办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法宝,更好完成新时代赋予林草资源监督部门的职责和任务,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