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福建德化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防御工作

2021-09-28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采取“四严”措施,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防御工作:一是严防疫情输入。实施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管理,用无人机施放噻虫啉3吨,防治松墨天牛5842亩;悬挂诱捕器400套,诱捕松墨天牛9.5万只。二是严抓松改任务。建立“旬通报”“月评分”“奖优罚劣”“抓两头、促中间”等多项工作机制,完成松林改造皆伐6447亩、带状采伐3682亩、间择伐1.6万亩。三是严管松枯木。及时开展春、秋季松材线虫病专项普查和监测,高标准清理枯死松木2779株,做到发现一株清除一株;推行一村(一案)一奖300元有奖举报机制。四是严打违法行为。整合执法力量,开展常态检疫执法,全面排查本辖区内松木及其产品涉木单位的38家单位或加工厂。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