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江西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清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6-01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40天的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春雷行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人员队伍,上下联动,目前已完成县级自查和市级复查工作。

据统计,全省已累计开展执法行动1399次,出动车辆1446辆次,出动执法人员4750人次,开展异地联动执法15次,检查疫木安全利用企业217家,检查涉木企业1841家,检查重点建设工程现场473处,检查疫木除治小班15109个,出动12209人次对888个乡镇的4737个村的172635户的房前屋后堆柴情况进行清查。同时,围绕“春雷行动”,举办执法培训班202期,培训人员6377人次,组织宣传活动937次,编印、发放宣传材料578626份,组织报送宣传稿件545篇。

通过开展“春雷行动”,为实现提高江西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基层检疫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检疫法规政策宣传、圆满完成去冬今春疫木清理任务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