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湖南评估衡阳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

2022-06-23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林业局评估组对衡阳市2021-2022年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开展评估。评估组由省生防站、省林科院、长沙市林业局、怀化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

评估组先后赴祁东县、常宁市、衡南县、衡阳县、雁峰区、蒸湘区、衡东县、衡山县等地查看了松材线虫病除治现场、疫木清理、树蔸除害处理、松木无害化处理点等情况,检查了除治工作的内业资料和佐证材料,听取了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汇报近期除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松材线虫病的防控技术、防控措施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检查,评估组对衡阳市松材线虫病2021-2022年除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松材线虫病防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有望拔点的疫区、疫点要加大防控力度,通过枯死松树除治、林相改造、注药保护和松褐天牛防治等多种措施的持续综合治理,确保全市在松材线虫病五年防控攻坚战中实现疫情发生面积、乡镇疫点、枯死松树数量和疫情小班四下降的目标;二是加强对无害化处置点的监管,着力解决处置点存在的安全责任意识不强、松木处理不及时等问题;三是加大检疫执法和松林日常监测巡护力度,对集中除治后新出现零星死亡的松树,坚决做到“即死即清”,对除治现场房前屋后要进行再排查,对发现的松木枝丫柴及时销毁,巩固除治成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