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生态修复 > 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福建举办中央财政松墨天牛防治科技推广项目技术培训班

2022-09-22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推进松墨天牛生物防治和监测技术的推广应用,2022年9月9日,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在三明市尤溪县举办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APF-Ⅰ型系列松墨天牛高效诱剂与ZM型系列诱捕器及配套技术推广示范》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童应华副教授作题为“APF-Ⅰ型松墨天牛高效诱剂与诱捕器的原理和林间应用技术”的专题讲座;福建省林业局钟国昌高级会计师作题为“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资金核算与管理”专题讲座;同时发放技术资料70多册。

两位老师采用幻灯投影播放方式,结合多年从事专业教学或管理的丰富实践经验,将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讲解,深入浅出地传授给参训学员,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组成员、项目实施相关人员和尤溪县林业局、乡镇林业站(林场)从事松材线虫病防治的工作人员及相关护林员等共76人参加了培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