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学习贯彻

荒漠司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2-01-02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司张德平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精神》为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由荒漠司党支部书记孙国吉主持,局规划院荒漠化监测评估处、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秘书处党员同志参加。

张德平采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目的和意义、“两个确立”及其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4个方面,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表示,深刻认识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刻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实践依据和理论依据,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才能确保全党在新征程中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通过串联不同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党课生动展现了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以延安精神、雷锋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为例,深度解读了贯穿于不同时期的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征和内涵要义。

孙国吉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当下,此次党课很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相关内容进行了梳理总结,史料详实、图文并茂,希望党员干部在此次党课的基础上,遵循脉络框架,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推动转化运用。

党课结束后,荒漠司对年度考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