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学习贯彻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2022-03-03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在安徽省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围绕省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如何发挥好生态环境优势”这一命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强调大力推进长三角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一体化发展是安徽发挥生态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合肥专员办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安徽的生态优势发挥出来,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共赢。安徽生态资源良好,生态优势明显,拥有皖西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等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生态优势是安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大优势,也是作为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

合肥专员办提出,大力推进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一体化发展,是把安徽的生态优势发挥出来,并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选择,也是推动长三角区域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现实需要。要主动融入长三角、共谋发展高质量,建立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区域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搭建区域共商共建共享平台,以一体化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破解发展难题、提高政策协同,如,统一科学规划、共谋发展之策,联合宣传推介、共创特色品牌,立足资源共享、共建合作区域等,全面构建起多层面、多维度的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一体化发展合作新局面,力争将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产业打造成长三角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