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松材线虫病 > 新闻动态

重庆核查2022年松材线虫病疫情检测结果

2022-09-20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森防站按照国家松材线虫病无疫情标准对全市2022年第一轮松材线虫病疫情检测结果开展“三核”工作,推进市级检测鉴定机构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检测结果权威性、科学性、独立性。

一是现场核过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重庆海关技术中心、西南大学等四家市级检测机构对检测仪器、试剂来源、检测流程、检测人员、检测记录等检测全过程进行核查,确保检测执行标准统一和全程质量安全。

二是交叉核结果。随机抽取市级检测机构的检测样品,重新编号后送交不同的市级检测机构进行交叉复核检测结果,确保及时发现各检测机构存在的问题并记录在案。

三是全面核阳性。在交叉互核基础上,市森防站对所有阳性样品逐一复核,确保了检测结果准确无误。本次共复核阳性样品149个,交叉互核样品26个,检测结果总体符合预期。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