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松材线虫病 > 新闻动态

四川召开2022年松材线虫病疫情专项普查工作会议

2022-09-26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组织召开了2022年松材线虫病疫情专项普查工作线上会议,全省21个市(州)和43个疫区县(市、区)森防检疫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林草局生态司、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对2022年专项普查工作的最新要求;安排部署了全省专项普查工作,明确了工作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培训讲解了“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监管平台”及其手机端APP的登录注册、界面操作及采集数据上报等内容,同时各参会人员就平台及手机端APP使用中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各地在专项普查工作中要把握重点工作,一是要清醒认识到专项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做好普查组织工作,提高保障力量,特别是要做好普查人员培训工作,提高普查人员专业能力;三是要统筹做好专项普查、防治方案编制和疫木除治等工作,把握好各个关键时间节点,为疫木处置留足时间;四是要全力做好“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监管平台”在专项普查中的使用。(赵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