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松材线虫病 > 新闻动态

浙江温州首批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22-12-21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林业局组织专家对首批3个县(区)的防治方案进行评审。

评审会上,鹿城、平阳和永嘉等地分别对辖区内松材线虫病的发生情况、防治方案编制过程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组充分肯定并通过了各地防治方案,一致认为,方案目标任务明确、防治责任落实到位、防治措施得当,并就目标与任务、防治重点、防治区划、防治措施、除治质量验收及绩效评价、资金预算和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使防治方案更合理可行。首批通过评审的3个县(区)将根据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对防治方案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切实提高温州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实效。

温州市林业局要求,一是多汇报多争取,各地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提高思想认识,争取足额防治资金,进一步健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政府责任制。二是抓重点抓难点,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按照病死树株数分区域分类别制定目标和计划,对少于4000株的乡镇要列进拔点计划,并加强对重点生态区、沿线沿路视线范围内松疫木的清理除治。三是高标准高质量,要将除治队伍牢牢掌握在手中,严格全过程监理,抓牢除治质量生命线。四是重培训重安全,组织现场除治技术和数字森防应用等演练,紧紧压实林业生产安全和森林防火等内容。五是强监管强执法,加强对防治工作的绩效考核,持续引入纪检检察等监管力量,加大疫木检疫执法力度,严防疫木流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