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松材线虫病 > 新闻动态

广西召开2023年松材线虫病防控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1-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组织召开自治区松材线虫病防控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广西全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专家委员会调研情况,研究讨论了2023年度广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林长制松材线虫病防控考核指标,并就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下一阶段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离不开专家委员会“智囊团”的建言献策与大力支持。2023年是五年攻坚行动中期评估之年,是坚中之坚,防控压力与难度更大,需要各位专家继续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支真招、出实策。

会议强调,一要结合攻坚行动制定好2023年度防控方案;二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压实责任和落实资金保障;三要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各级领导、群众的重视程度;四要强化监测监管,做到及时监测、有效监督;五要加强技术攻关,探索适合广西特点的疫木处理、药物防治等技术措施。(秦玉莲、莫如江)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