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油茶产业发展 > 工作动态

湖北麻城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1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北省麻城市黄土岗镇堰头垸村油茶基地公路整修一新。该镇正在以堰头垸村为核心建设油茶公园,高标准打造现代油茶产业示范园。

麻城市将油茶作为主导产业,出台了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领导挂帅的油茶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每年,政府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资金以奖代补。龙头企业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带动全市扩大油茶种植规模,提高基地管理水平,促进油茶产业增产增效。同时,鼓励有实力的公司或个人联合成立油茶产业发展投资开发公司,开展林地使用权、林权证抵押贷款,发挥资金的聚集效应;开辟“油茶+旅游”“油茶+文化”等发展模式,为油茶产业增添新动能。

麻城种植油茶历史悠久,全市有连片千亩以上油茶基地51处,油茶种植面积达42万亩。2021年,全市油茶干籽产量2万吨,综合产值达5.8亿元。(赵辉 程建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