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油茶产业发展 > 工作动态

湖南湘潭举办全市油茶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2-09-28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湘潭油茶产业发展,提升油茶生产与管理人员的政策与技术素养,提高经营管理技术水平,湖南省湘潭市林业局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在湘潭县举办了2022年湘潭市油茶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湘潭市林业局的3位专家教授分别对油茶丰产栽培技术、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油茶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油茶林套种中药材品种及其种植技术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实践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助力,培训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培训过程中,广大学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踊跃提问,专家教授耐心解答、细致讲解,并提出实用性强的解决方案。湘潭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在油茶林基地为大家现场示范修剪技术,并带领学员进行实地操作。

此次培训,使广大林农进一步掌握了油茶林栽培与管理实用技术,解决了栽培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对提高油茶产业经营水平,促进油茶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湘潭市林业局将持续推进林业实用技术培训和服务,及时解决林农反映的技术问题,进一步提升油茶科学管护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力量。

湘潭市各县市区(园区)油茶产业负责人、全市油茶种植大户、基层林业产业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