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油茶产业发展 > 工作动态

湖南郴州组建油茶技术服务队开展联点建设帮扶工作

2022-09-29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湖南省郴州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服务队赴苏仙、宜章、永兴、安仁、桂阳五地开展油茶示范建设调查摸底工作,就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和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各油茶基地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与业主开展沟通交流。

技术服务队由市林业局组建,旨在依靠科技支撑,提升服务能力,通过联点建设、现场指导、技术培训和技术帮扶,最大限度地满足油茶产业技术指导工作需要,破解制约油茶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

目前,郴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8个高产油茶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其中市级示范基地5个。建设类型分为高标准新造示范、精细化管理示范或复合型经营示范、低产林改造示范3种类型。建设内容和实施技术措施要重点围绕提质增效、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结合示范基地实际情况选择。每个示范基地均要挂牌负责,落实挂点领导、挂点人员和经营主体。充分发挥林业科技进村入户作用,建设一批油茶增产增效标准化示范基地,从而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于惠民富民产业中,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助力乡村振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