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油茶产业发展 > 工作动态

湖南常宁部署今冬明春重点工作

2023-01-26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常宁市召开林长制工作暨2023年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常宁市森林防火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林长制、油茶产业发展等工作。烟洲、板桥、塔山瑶族乡作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林长制作用,推动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跨越,通过林长这一“关键少数”,带动社会各界“绝大多数”深度参与林业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要夯实基层基础。

进一步加强各级林长办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护林员管理,强化人、财、物保障,实行常态化打卡巡林,不断完善“一长四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体系;要未雨绸缪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人员培训上求突破,在隐患排查上出实招,在工作落实上动真格,切实以最严措施抓防控、以最强保障抓队伍、以最快速度抓灭火,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安全。要着眼长远抓好油茶产业发展。做实油茶面积,育新防荒,全力建成名副其实的“中国油茶产业第一市”。

要擦亮油茶名片,打造一流,大力加强仓储脱壳基地的建设,加快产地冷链仓储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延长油茶产业链、拓宽油茶产业市场,做大做强常宁油茶产业。要丰富油茶元素,全面宣传,在丰富油茶文化底蕴上多做文章,通过媒体、广告、讲座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形成“常宁油茶”宣传一条街,建成一个“常宁油茶”展示中心,使“常宁油茶”家喻户晓。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