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决策部署

全国湿地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2年标准线上审查会议

2022-09-27   来源:国家林草局湿地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1至22日,全国湿地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组织召开2022年标准线上审查会议,《小微湿地保护与管理规范》(20203796-T-432)、《退化湿地评估技术规范》(20203799-T-432)2项国家标准和《湿地生态修复技术规程》(2021-LY-018)1项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审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标委会秘书处、标准起草单位、标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标准审查采用先分组预审,全体委员再集中审查投票的方式进行。预审会上,各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对标准的立项依据、编制过程、对主要技术措施和指标、与同类标准的对比情况、同行专家意见采纳及解决办法、标准验证、标准实施应用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其效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审查组就各项标准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标准文本等进行了逐字逐句质询和讨论,并对标准进一步完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审查会会议纪要。最后,经全体委员集中审查投票,3项标准均通过审查。

据悉,《小微湿地保护与管理规范》《退化湿地评估技术规范》2项国家标准是第二届湿地保护标委会成立以来首批立项和开展审查的国家标准。(卓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