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媒体报道

​贵州开展湿地保护法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2-06-19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和贵州省林业局在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共同举办了“依法保护湿地,共享和谐自然”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通过参观阿哈湖湿地科普宣教中心、科普讲解互动、资料发放、公园管理处代表宣读《湿地保护倡议书》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互动,氛围良好,效果显著。

启动仪式上,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湿地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强化湿地保护和修复”“建立健全最严格的湿地保护体系”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湿地保护法》的颁布实施,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抓好《湿地保护法》的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全面保护湿地资源对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维护区域生态安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做好《湿地保护法》的宣传解读,增强湿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林草部门要以《湿地保护法》为基本遵循,认真摸清底数,制定湿地保护合理规划,完善湿地保护工作机制,加强湿地动态监测,强化湿地保护协同监管,进一步厘清相关部门权责边界,依法履行监管与保护职责,科学合理保护、修复和涵养湿地,努力营造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的良好社会氛围。(李娅)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