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媒体报道

国家林草局到四川甘孜开展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验收工作

2022-07-31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湿地司一行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白玉县开展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相关工作。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内业核查等方式,对炉霍鲜水河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白玉拉龙措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管护、科研监测、宣传教育等进行了综合考评,并对两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期间建设、管理和保护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一是继续扎实做好基础资料的优化完善工作,建立健全湿地公园档案资料。二是不断加强管理机构的制度建设和人员培训培养,做好湿地公园日常科研监测、巡护巡查、科普宣传等工作。三是提升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参与湿地公园建设,探索建立社区共管机制,着力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目标。

下一步,甘孜州林草局将对照国家级湿地公园验收相关要求,持续做好配套服务工作,力争正式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谢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