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媒体报道

山东开展湿地公园建设质量基础调查

2022-08-17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专家组到临沭县开展山东省湿地公园建设质量基础调查和对国家级湿地公园进行评价工作。

专家组查看了山东沭河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方案、验收报告、矢量数据、规划图图片、宣传视频等资料,并到山东沭河国家湿地公园现场实地查看,设立样地、查验土质类型、收取水质样本、收集各项植被数据等,同时对湿地公园在管理、维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

山东省沭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湿地公园内河道长29.23公里,总面积1312公顷,其中湿地面积853公顷,湿地率达到65%。前期通过沭河湿地公园的规划和建设,保护和恢复沭河湿地生态系统,有效发挥了沭河湿地调蓄洪水、涵养水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提供湿地产品等多种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充分利用湿地公园现有的湿地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开展湿地科普宣教和休闲游憩活动。最终实现了湿地公园内湿地生态系统健康完整、景观资源丰富、科普宣教设施完善和休闲娱乐条件优越,成为河流湿地保护和合理利用的典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