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媒体报道

数万大雁连续10年到山东东明黄河滩区越冬

2022-11-24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日起,首批南迁大雁陆续抵达山东东明黄河滩区。在滩涂中,成千上万只大雁栖息、觅食、嬉戏,时而成群结队飞舞盘旋。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额雁,还有豆雁、灰雁、鸿雁等。群雁翱翔、雁声阵阵,为鲁西南大地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东明县为黄河入鲁第一县,滩区面积广,流经长,湿地资源丰富。每年11月,雁群从北方的内蒙古、黑龙江甚至西伯利亚等区域远道而来,一直停留到来年3月份,已连续10年。

近年来,山东省菏泽市加大林业资源管护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经过一系列的措施,东明黄河滩涂湿地得到有效保护和修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前来越冬。

11月13日,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以《山东东明 大批候鸟飞抵黄河滩区越冬》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