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媒体报道

吉林启动迁徙水鸟同步调查

2022-11-3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启动全省迁徙水鸟同步调查。本次调查时间为2022年秋季至2025年秋季,持续3年,每年春秋季节分别开展3次。

吉林省是世界鸟类迁徙东亚-澳大利西亚通道上的重要节点,是中国重要的候鸟繁殖地和迁徙候鸟停歇地。本次调查在全省选择99个样区,布设290个样点,基本实现水鸟分布区域全覆盖。

吉林省林草局印发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培训,发动全省各级各类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参与,并邀请吉林省林科院、中国林科院全国鸟类环志中心、东北师范大学等10余家单位的鸟类保护专家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吉林省已开展3次同步调查,共记录到水鸟81种62.98万余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8种14863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3种33493只。(单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