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学习贯彻《湿地保护法》

2022-07-06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履行好湿地保护管理监督职责,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湿地保护法》及国家林草局关于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的通知要求。要求各部门及时组织好学习、宣传和培训,逐章逐条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湿地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基本内涵和精髓要义,注重宣传引领。

会议强调,《湿地保护法》的出台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成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举措、推进湿地保护修复的法治保障、引领全球生态治理的重要行动。《湿地保护法》突出了对湿地的整体性、系统性的保护,湿地的定义更加科学,制度设计系统全面,更注重保护湿地的生态价值及加重破坏湿地的处罚力度。

会议要求,作为国家林草局派出机构,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湿地保护法》各项规定规范要求,加快推动湿地保护责任与林长责任深度融合,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守望湿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美好的诗意空间,让“地球之肾”更健康更强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