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建德市湿地保护“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2-08-14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编制完成的《建德市湿地保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建德市林业总场等单位的专家及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建德市林业局的相关领导参加评审会。

《规划》构建了“一脉、两核、二带、三区、多点”的湿地保护空间格局,并明确到2025年,建德市实行湿地面积总量管控,湿地资源质量明显提高,湿地生态功能显著增强,湿地保护率不低于60%,建设湿地保护小区3处,小微湿地修复示范不少于10个等目标。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经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规划》对加强区域湿地保护修复、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助力杭州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规划》依据充分,数据详实,目标明确,提出的湿地保护体系、湿地生态修复、湿地文化保护传承、湿地可持续利用、湿地管理体系、重点建设工程等内容特色鲜明、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下一步,编制组将根据与会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李依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