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湿地保护 > 湿地中国

杭州6个湿地保护小区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22-11-26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4日,由国家林草局华东院林草综合监测一处编制完成的,杭州市拱墅区京杭大运河、拱墅区上塘河、临安区横溪、临安区南苕溪、临安区青山殿、建德市兰江等6个《湿地保护小区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来自浙江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建德市林业局、杭州市拱墅区、临安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评审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方案》涉及的湿地保护小区在典型湿地景观、重要科学文化价值或湿地生态功能发挥等方面具有较大保护价值,建设湿地保护小区对加强杭州市湿地保护修复、助力杭州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方案》充分衔接了相关规划,编制依据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提出的湿地保护修复、湿地科普宣教、湿地合理利用等项目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专家组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李嘉莉)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