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要闻聚焦

国家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0月25日,国家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好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林草答卷。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气势磅礴,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林草部门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的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坚决拥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赋予林草部门重大历史使命。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战略擘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林草湿沙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面实施森林可持续经营,做大做强森林“四库”,提高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努力建设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公园体系,加快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油茶、核桃等林草特色产业,建立林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实现生态美百姓富。发挥好林长制的指挥棒作用,全面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重大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坚决守住林草生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序有效地把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统筹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草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调查研究,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林草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迟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