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国家林草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交流

2022-12-0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1日—2日,国家林草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交流,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林草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分析形势任务,展开交流探讨,提出落实建议。

会议认为,各单位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林草重点工作,深刻领悟、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研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国家林草局党组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吸纳,集思广益、汇聚众智,科学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推动新时代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林草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赋予林草工作新的重大使命,作为建设美丽中国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主力军,林草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守正创新,着力破解制约林草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自觉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好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完善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林草优异答卷。聚焦主责主业,优化职能和人员配置,调整资金使用结构,提高对重点工作的支持保障能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问策,提出林草发展中重大课题和实际问题的解决之道。

会议要求,要周密安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当前正值年终岁尾,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守森林草原防火底线,高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迟诚 吴兆喆)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