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国家林草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3-01-1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1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绿色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

曲青山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权威深入的宣讲阐释。

国家林草局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二是要在持续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好成绩好作风努力向党中央交上合格的答卷。三是要在持续从严管理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过清清爽爽、健健康康的春节。(吴兆喆)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