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林科院赴6市开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指导

2023-03-03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科学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广东省林业局成立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支撑团队。2月13~17日,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支撑团队分赴清远等6个地市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清远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支撑团队赴清远开展调研座谈。会议强调“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介绍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进展和科研成果及应用情况;同时还做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方案”报告,并就清远市林业工作情况调研,全面了解清远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和林业产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会后,技术支撑团队还实地调研市区及辖区内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点”建设等工作,技术支撑团队表示将积极运用科技成果,切实做到“适地适树”,将“良种良法”落实到山头地块,通过技术支撑团队的科技力量助力清远林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清远由“林业大市”向“林业强市”迈进。 

茂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支撑团队赴茂名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支撑团队实地考察信宜市示范点建设,对示范点地址选择、林分优化措施等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在茂名市林业局召开“茂名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培训座谈会”,会议传达了近期省林业局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求,对科学把握内涵,有序推进工作及解决难点疑点提出自己观点。会议还讲述了作业设计要点和示范点建设思路。双方就下一阶段技术支撑对接工作达成共识,将共同助力茂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 

湛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支撑团队赴湛江市开展实地调研。技术支撑团队参观了霞山区和坡头区选定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点,并对示范点的选定和后续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参观后还组织召开了“绿美湛江生态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汇报了各县区工作进展状况,对广东省委、广东省林业局发布的系列文件的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解答部分负责同志提出的问题。

阳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支撑团队赴阳江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支撑团队介绍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工作重点,指出阳江具有森林城市的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发力,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做出特色和亮点,为绿美阳江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技术人员做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关键技术与应用”技术培训,对本次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任务、目标、技术要求和具体做法等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南方主要乡土阔叶树良种在生态建设中的应用案例做了分析。阳江市林业局、阳江市各县(区)和林场主要业务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云浮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支撑团队赴云浮市林业局开展调研座谈。座谈会上,云浮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云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绿美广东行动,主要领导多次开展专题会听取相关工作报告,云浮市林业局将此次行动作为局里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技术支撑团队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进度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随后,技术支撑团队实地走访了云浮市林木良种繁育中心,与中心负责人就林木良种繁育交流意见,为云浮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建言献策。 

江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支撑团队赴江门召开技术指导会议。会议对省林业局关于此次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进行说明,针对此次行动中涉及到的技术措施、空间布局、示范点建设、市级实施方案及各区县作业设计编制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各区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调研,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技术支撑团队对对接地市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下一步,将根据各地市的具体情况和问题,充分发挥林业专家和科技人员的作用,积极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各项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