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 > 工作动态

广东开展全省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督导调研

2023-03-28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组织7个调研组分别赶赴全省各地开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督导调研工作,了解掌握各地级以上市、省属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各县(市、区)和省属国有林场2023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作业设计编制情况,春季造林备耕以及种苗准备情况。作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省级技术支撑单位,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组织技术骨干分赴全省各地参与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听取各市级林业主管部门相关情况汇报,指出相关实施方案、作业设计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解答地方存在的困惑和疑虑,阐明了示范点建设的建设要点和重要意义;实地察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准备情况,深入造林、抚育小班地块和苗圃场进行现场踏查,指导大面积森林景观斑块造林及抚育建设范围的选择,科学阐述造林树种的配置意义。通过深入地方开展督导调研,听取了地方的情况汇报,掌握各地春季备耕备苗情况,给地方提供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提升各地开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