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要闻 > 时政信息

李克强向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致贺信

2022-07-30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9日向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致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指出,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与此同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研究范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各国更需要加强科技开放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的科技发展得益于开放合作,世界的科技进步也离不开中国。我们已经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下一步将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协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共同推进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联合攻关,促进科研人员交流互访,同各国携手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中国还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为全球创新创业者提供广阔舞台,促进科技成果更好造福中国、惠及世界。

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赋能未来 创新引领发展”,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在北京举办,300余中外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