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西北院举办监测区“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与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培训

2021-04-12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在重庆市举办西北监测区“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与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来自西北监测区各省、市、县三级森林资源管理人员和省级调查规划院技术骨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成都、西安、乌鲁木齐、北京专员办相关人员共180名学员参加了现场培训。监测区范围内各级森林资源管理和技术人员约12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林草局资源司林政执法处、森林监测评价处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方案与2021年森林督查工作方案、2021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和国家级公益林监测工作方案以及与国土三调对接要求,西北院项目负责人分别讲解了《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技术路线》《森林督查工作方案及技术规定》《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方案及技术规程》《国家级公益林监测与管理》等内容,以及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系统和森林督查云平台的操作与应用。

此次培训统一了指导思想、技术标准和工作方法,为顺利开展西北监测区2021年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工作基础。(吴信社)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