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首届“亚热带林业科学”大学生云端夏令营圆满成功

2021-08-31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18日-8月20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首届“亚热带林业科学”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30名优秀学子参加了此次云端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举办的目的是增进全国学子对中国林科院和亚林所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明确未来学习生涯的科研方向。

开营仪式上,亚林所介绍了自身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组织框架、科研成果和研究生教育等情况。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负责人作了题为《中国林科院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与优势》的讲座,通过翔实的数据、大量的实例和独到的见解,介绍了中国林科院研究生教育“三多一少”的特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中国林科院研究生培养“项目多,平台多,经费多,学生少”的突出特点。此外,研究生导师代表围绕“为什么读研、如何读研、读研与科研的关系”等内容分享了研究生培养的心得体会。

亚林所五位专家分别代表各自学科群介绍了导师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专业特色、以及优秀毕业生学习工作情况。30位营员使用多媒体在线向各位导师展示了自己在日常学习、参与活动、服务社会、爱好特长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师生们就研究方向、专业特点、个人兴趣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

根据活动表现,专家组评选推荐了优秀营员;24名优秀营员进行了专业知识问答、英语口语交流等综合能力考核。最后,亚林所纪委书记作闭营讲话,感谢夏令营活动的所有组织者和参与者的辛勤付出,祝贺为期三天的云端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亚热带林业科学”大学生云端夏令营为研究所与高校学生搭建了全新的交流平台。各项活动为营员提供了与专家名师近距离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有效促进了各大高校学生对中国林科院和亚林所的深入了解,对参营学员进一步深化学术认知,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对林业的科研兴趣具有积极作用。(欧阳彤)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