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福建尤溪把好“四关”开展护林员技能培训

2021-09-24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强化林长制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护林员巡护机制,提高护林员“乡聘站管村监督”的岗位职责,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林长办分五期组织尤溪县212位护林员进行岗位职业技能培训。

一是把紧队伍关。严把护林员选聘关,把年富力强,遵纪守法,文化程度适中,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具备摩托车驾驶证的人员选聘为护林员,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护林员队伍。

二是把好组织关。通过梳理林业基础知识及护林员基本常识,县林长办编制尤溪县护林员培训教材,并印制1000份,县、乡、村各位林长和护林员每人一册。

三是把准方向关。培训教材重点提升护林员工作技能,内容涵盖林业基础知识、智能巡护系统APP的应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类型、森林火灾防控、尤溪县护林员管理办法等知识。

四是把牢效果关。按照乡镇护林员人数配备情况,分五期举办培训班;培训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并与护林员进行现场互动答疑,使护林员掌握巡护、发现、报告等具体工作流程。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