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辽宁举办林业碳中和培训班

2021-09-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全面了解辽宁省森林、草地、湿地在碳中和中发挥的作用,辽宁省林草局近日举办了林业碳中和培训班,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兵作《森林碳汇全口径,生态感知碳中和》专题培训。

王兵从森林草地在碳中和战略中的作用、碳中和功能监测评估方法学、碳中和功能监测评估经典案例分析、绿色碳库生态产品价值化实现路径研究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辽宁省实现碳中和的现实环境、优势条件和前沿科技,并就如何发挥林业优势助力碳中和给出了建议。

2020年,《辽宁省森林湿地草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编制完成,实现了森林、湿地、草地“三位一体”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据测算,全省固碳每年1938.55万吨。(潘大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