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四川扎实开展基层林草专业人才能力提升培训

2022-01-07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根据四川省乡村人才振兴五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四川省林草局研究制订了五年行动方案,在加强深度贫困县林草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基层林草专业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初步实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基层林草专业人才培养的有序衔接和巩固提升。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谋划培训。四川省林草局党组高度重视基层林草专业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紧扣林草高质量发展中心重点工作,充分吸收和采纳基层的意愿诉求,围绕着力构建“生态安全、自然保护、绿色产业、支撑保障”四大体系,有针对性、前瞻性地确定培训方向。2021年统筹谋划实施森林草原防灭火、数字林草、生态保护修复、生态旅游等培训10个班次、1000人次。

二是贴近基层需求开展培训。培训对象上,充分发挥人才“头雁”效应,综合考虑不同区域产业特点和特色优势,合理分配培训名额,重点培训有带动示范力的林草产业技术骨干、种植大户、农牧民。培训内容上,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根据基层需求和实际情况,科学设定培训内容,合理设置教学课程。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总结培训。每期培训结束后,由承办单位形成一篇总结、一张报表,及时总结培训班举办情况,分析培训效果。不断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启动修订四川省林草局业务培训班管理办法,对培训班举办原则、组织实施、工作纪律进行严格规定,特别明确廉洁纪律要求,有力推进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张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