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教育培训

广东中山举办绿美中山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技术培训班

2023-03-22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切实加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近日,广东省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在中山树木园举办绿美中山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技术培训班,指导镇街完善造林设计规划,保障在春季开展大面积造林。中山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技术支撑单位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副教授唐光大到场授课。中山市自然保护地管护中心、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及全市有林镇街的业务负责人、技术人员共约60人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会通报了各镇街目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的进度及以往造林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快马加鞭赶进度,赶在春雨来临之前做好备耕工作。要严格把关上山苗木质量,用良种壮苗造林。要严控工程质量,按照技术规范施工,保障质量成效。

培训会上,唐光大以多年在广东的调查研究为基础,全面解析中山市森林、林分概况,存在的短板和优势,并对目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着力点和树种选择做出细致讲解,同时还介绍了省林业局关于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技术规范要求,指导镇街完善造林规划设计。此外,与会镇街还针对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作业设计、预算编制、现场施工、后期管养等进行互动交流。

目前,中山市2023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任务已提前下达,结合中山实际情况,中山今年至少完成林分优化提升7700亩、森林抚育提升10100亩。目前,林分优化提升任务已分解到各责任镇街及部门,现各镇街及部门已全部落实造林地块及资金,基本完成造林设计,其中五桂山已完成1700多亩林分优化提升任务的工程招标,现已进场备耕。市自然保护地管护中心已基本完成410亩备耕任务,预计3月中旬雨水来临时可开展大面积种植。

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为主导,中山根据实际情况设定森林质量精准、城乡绿化美化、绿美生态海岸线、绿美自然保护地、绿美生态廊道、古树名木保护、全民爱绿植绿护绿七大提升行动及年度目标。下一步,中山市将继续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推深做实,厚植中山生态底色和质量成色,开创中山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