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建设 > 改革创新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枸杞产业促进 条例》通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内容来源: 2022-11-18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博州建设,助力自治州“四大发展战略”,博州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枸杞产业促进条例》列入年度立法计划,历经收集资料、实地调研、征求意见,数易其稿,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初稿)》经州政府常务会审议后,由州人民政府提交州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由州人大常委会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于2022年9月28日通过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查批准。

精河县是枸杞的天然分布区和原生地,枸杞种植已有数十年历史。精河枸杞产业是新疆红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治州最具特色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条例》旨在为精河枸杞产业发展提供遵循、指引、约束和保障,明确了州、县两级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和任务,进一步规范产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内容由总则、规划与扶持、种植与加工、质量监管、品牌保护、法律责任、附则7个部分组成。

下一步《条例》将由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公布施行,必将大力促进精河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精河“中国枸杞之乡”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