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党建动态
三北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重要贺信精神
内容来源: 2022-11-18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日,三北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和致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重要贺信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鲜明提出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的重要倡议,充分肯定我国湿地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郑重宣布落实湿地保护的务实举措,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指明了发展方向。三北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结合工程建设实际,统筹推进工程区营造林、湿地保护修复等工作,协同推动青海湖、辽河口、松嫩鹤乡等分布于工程区的湿地类型国家公园建设,为新时代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举一反三,积极将藤本植物发展作为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藤本植物在破损山体生态修复中护坡固土、涵养水源等作用,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科学可持续发展水平和能力(三北局 王鸿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