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党建动态
三北局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内容来源: 2022-11-18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日,三北局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三北工程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学习贯彻工作任务。

各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大家的发言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纷纷表示结合其赋予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实质内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把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观念贯穿到林草工作中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有序有效地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履行生态保护修复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努力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等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历史自信,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第二党支部 刘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