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党建动态
领会精髓要义 把握观点方法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三北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内容来源: 2022-11-2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http://www.forestry.gov.cn/sbj.html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举办三北大讲堂,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宁夏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李喆教授为全局干部进行专题授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凝聚成推动新时代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伟力。

报告会上,李喆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深入阐释。在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中,李教授观点鲜明、旁征博引,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专心记录。整场讲座给人以直击心扉、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听完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专题辅导课内容详实,阐述透彻,对于党员干部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国家林草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局党组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之基、理论之源、精神之钙和行动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坚决扛起巩固和发展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政治责任,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