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纪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2-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院纪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19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纪检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准确把握中央纪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中所确定的八项工作任务。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深化整治反四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五是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六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七是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切实履职担当尽责,为实现“富院强院”新征程总目标,打造“五个一流”模范政治机关,为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