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纪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3-0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6日上午,院纪委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院纪委书记籍永刚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18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局某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责通报,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专题讲解。籍永刚同志要求纪检干部一定要从局党组问责通报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更加清醒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越往后越严,不能有任何懈怠思想。一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能打折扣,不能搞变通,要公私分明,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二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在制度制定和执行中“严”字当头,不能随意突破。三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追责无止境,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责任意识。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反馈我院立行立改工作5点意见,籍永刚同志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从党费收缴管理、发展党员、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按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会议提出,即将召开的院“两委”换届选举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担负监督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维护好风清气正政治氛围,确保我院“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张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