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工业一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月月讲”第四讲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7日,设计院工业一所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制定的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开展“党史学习-月月讲”第四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忠涛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学习以“成长在大革命洪流”为主题,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郑月主讲。郑月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等方面,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至土地革命前夕中国共产党在革命道路中的探索历程。1924年至1927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促进国共合作,汇集革命力量,领导工农运动,推动北伐胜利进军,开创革命新局面。

会上,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共同讨论了大革命的历史意义。经过大革命,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开始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途径,逐渐意识到进行土地革命和掌握革命武装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真理性和历史必然性,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元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