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办公室、党群办联合党支部与乡村振兴、金融创新、木竹中心联合党支部共赴香山革命旧址开展“进京赶考”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8月20日下午,设计院办公室、党群办联合党支部与乡村振兴、金融创新、木竹中心联合党支部赴香山革命旧址参观双清别墅、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进京赶考”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历史,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见证了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位于双清别墅的毛主席故居和位于来青轩的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办公居住地,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深入了解了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当年在双清别墅工作、生活的情形,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他们为全中国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两个主题展览。党员同志们通过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了解了党中央在香山时期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担当、坚定初心使命,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先锋,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