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林业一所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塞罕坝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7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设计院林业一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京党员、积极分子集中学习塞罕坝精神。

会上,组织委员吕尧从塞罕坝的历史、发展、成就和塞罕坝精神演变等方面,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塞罕坝从“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变为百万亩林海的奋斗历史和“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内涵。随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视频片《总书记牵挂的塞罕坝 这种精神代代相传》,直观地感受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近60年的艰苦奋斗史,并结合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对塞罕坝精神的学习感悟逐一发言。

支部书记杨立彬表示塞罕坝精神是我们林业人、青年党员的奋进激励,激励青年党员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努力学习新技术、总结新经验,要用扎根沙地60年的决心毅力扎根林业建设,以坚忍不拔的精神面对困境与苦难。(张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