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工业一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月月讲”第五讲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0日,设计院工业一所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制定的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开展“党史学习-月月讲”第五讲。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雨青主持,全体在京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学习以土地革命战争为主题,由第一党小组成员李艳主讲。李艳讲述了以武装反抗的国民党反动统治、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内容。1927年至1937年间,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大革命失败和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双重考验,坚持斗争并达到政治上成熟。这十年间,中国共产党逐步地把党的工作重点由城市转入农村,在农村建立根据地,开展土地革命,建立革命武装和工农政权,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

全体党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环境中铸就的长征精神展开讨论,一致认为长征精神是中国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要传承弘扬好长征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实现富院强院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党元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