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园林一所党支部赴湖南省老山界开展红军长征爱国教育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设计院园林一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近日赴湖南省老山界开展红军长征爱国教育活动。

老山界地处湘桂边界越城岭山脉,人称“红军长征第一山”,红军长征到此已是冬天,山上寒风凛冽,冰雪飞舞,资源匮乏,但红军队伍没有丝毫犹豫和畏惧,克服千难万险,连夜在陡峭的山路上前行,成功翻越老山界到达南山,老山界因此成为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高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坚强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在进行学习时,党员同志被红军战士不怕困难、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如今战争的硝烟虽已经远去,但红军长征精神不应被遗忘,“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党员同志的殷切教导,更应深入每一位党员的内心,在日常工作中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苏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