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经营开发部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8日,设计院经营开发部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

纪录片通过26位抗美援朝老兵的口述,从另一视角展现了71年前抗美援朝惨烈的战争场面以及让人热泪盈眶的战友情。出镜的老兵们都已是八九十岁高龄,在1950年战争打响时,他们都只是十几岁的年轻战士,却要直面炮火和死亡,正是他们和战友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换来了今日的山河无恙,岁月平安。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深受触动。影片虽然没有炮火纷飞、流血牺牲的战争场面,却震撼心灵,沁人心脾,仿佛那些出生入死的画面就在眼前。老兵们描述的平凡的事迹,反映出了中国人一直延续的打不垮、拖不烂、不服输的民族精神,这也是新时代我们年轻人所需要的一种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驱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不忘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砥砺奋进,勇担新时代重担,为设计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殷丽)